关键字

美国加州奥克兰市唐人街上91岁亚裔老人被恶意推倒,华裔演员吴彦祖、韩裔演员金大贤悬赏2.5万美元缉凶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21-02-15 19:46:00

(观察者网 讯)上月底,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唐人街上发生骇人一幕:一名 91 岁的亚裔老人被人从背后推倒,重重甩在地上。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引起舆论的强烈谴责。

事发后,此前曾就亚裔被袭案件悬赏缉凶的华裔演员吴彦祖再度发声,联手韩裔演员金大贤(Daniel Dae Kim)发布 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 万元)的悬赏,请求提供线索,缉拿犯人。此外,不少亚裔名人也上节目谴责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

当地时间 2 月 8 日,当地警方逮捕了此次事件的嫌疑人,28 岁的非裔男子叶海亚 · 穆斯林(Yahya Muslim),他被控 3 项重罪。当地的一名检察官则承认,近期针对亚裔的犯罪有所上升。

叶海亚 警方图

据《洛杉矶时报》2 月 8 日报道,91 岁老人遭袭击的事件,发生在 1 月 31 日中午 12 点 13 分前后。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一名身穿连帽衫的男子从背后狠狠推倒了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老人。老人重重摔倒在路边。

相关视频流传到推特后,很快就引起网民们的一致谴责。近期,加利福尼亚州已发生多起类似的袭击事件。例如,上月 28 日,一名叫做维查 · 拉塔纳帕克迪(Vicha Ratanapakdee)的 84 岁泰裔男子同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推倒。由于伤势过重,维查已在 2 月 1 日去世。

针对这些事件,一名网民评论说:" 为什么在旧金山湾区,有这种确凿针对亚洲老年人的暴力袭击模式?仇恨犯罪吗?"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