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被开除党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7 11:52:00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文喜背弃初心使命,违反党的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矿产收益;执法犯法,利用执法司法权谋取私利,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文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李文喜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71岁的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辽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文喜,是2021年“首虎”。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李文喜接受调查的消息。

在公开简历中,李文喜的仕途开始于1990年,那一年,他担任本溪县副县长。而在此之前,有关他的经历一片空白。

这是极不正常的。生于1950年的李文喜,1990年时已40岁。40年光阴蹉跎,岂是能轻易一笔勾销的。

尽管在官方简历中,李文喜的早年经历语焉不详,然而在他的老家本溪,有关李文喜的传说却一直流传着。在众人口中,他是为母伸冤的孝子,是年少得志的县领导,是敢打敢拼的“李大虎”。

起起落落

李文喜出身于本溪县偏岭镇一个满族农村家庭,他的母亲在小镇颇有名气。除了贤惠善良,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长达十余年坚持不懈地向组织反映问题。当地一名年长村民介绍:“李文喜的母亲就是一个标准的老上访户。她因为家里的一件事,认为自己受了委屈,多年来一直向上反映。有段时间,她每周都会带上孩子,沿着铁路走几十里,去县城反映问题。”

母亲的遭遇在幼小的李文喜心中埋下了怎样的种子,外人不得而知,只知后来李文喜冲出课堂,成了当地有名的造反派。他身材魁梧,被人取了“大虎”的绰号,并在1972年左右成为本溪县革委会副主任。

后来,李文喜被免去领导职务,下放到一个工厂做工人。在1980年代,遭遇大起大落的李文喜还有一个转变,他从只会争强斗狠的“李大虎”,变成书法爱好者。多年后,李文喜曾对人言及,写字能让人心情放松,当自己情绪低落或感觉到巨大压力时,便通过写字来舒缓情绪。

此后几年,李文喜辗转多个单位,过得并不如意,直到被调往派出所担任民警。据说李文喜当民警不久,有两拨人在郊外械斗,连火药枪都掏出来了,李文喜只身前往,见到两边头目,不仅破口大骂,还甩了两个大耳光。挨了耳光的头目也不说话,带着手下逃之夭夭。原来,这两人都是当年李文喜的小跟班。李文喜的早年经历反而让他拥有了工作的一些优势。此后,他担任了本溪县公安局长,到1990年又晋升为本溪县副县长。他的早年经历,更被他有意遮掩起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