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株洲学林街道:三名潜水爱好者潜入水下矿洞,一男子失踪遇难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发布时间:2022-05-17 09:09:00

湖南株洲三名男子潜入水下矿洞,两人顺利上岸,一人失踪。(极目新闻此前报道)16日晚,现场一名救援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失踪男子已被打捞出水,其遗体在水下约23米处被发现。当地警方工作人员也向记者确认了该男子已经遇难的消息。

15日,湖南株洲三名潜水爱好者潜入学林街道一处水下矿洞,一男子失踪。16日,现场救援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事发水域是一个之前的矿坑,失踪的男子是潜到了水下一个支洞中,救援人员已启用水下机器人进行搜救。

15日晚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16日晚,极目新闻记者从现场救援人员处获悉,失踪男子最终在水下23米处被发现,遇难者遗体已于当晚8时许被打捞出水。

有传言称,三名潜水爱好者在下水时带了40米的绳子,被困失踪人员可能被绳子绊住。上述救援人员表示,三人下水时确实携带了一根40米的绳子,但绳子是绑在最后一名下水的人身上,而遇难者是第一个下水的,所以并非被绳子绊住。该救援人员介绍,水下很浑浊方向感也差,男子应该是因携带的压缩空气消耗完毕导致死亡。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学林派出所,工作人员称15日失踪的潜水失踪人员已经打捞上来,已不幸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