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重庆城口县:载20人客车翻入河沟致1人死亡

  来源:央视  发布时间:2022-05-18 17:52:00

重庆载20人客车翻入河沟致1人死亡,目击者:车偏向后撞到护栏,随后发生侧翻

5月18日16时许,重庆市城口县省道S301线曹家坝路段发生一起客车(核载49人,实载20人)侧翻事故,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

相关视频显示,在一山旁的公路上,一辆大巴车侧翻在道路外的河沟里,周围有不少围观群众。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出事地点处河水较少,出事车辆外观尚完整。据央视新闻报道,事发地点系距离城口县城约16公里处,大巴车所翻入的河沟距离路面有8~10米。

一名现场目击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地离其家约100米,其亲眼看见大巴车偏向之后撞击到山一侧护栏,最后车身侧翻往河沟滑去,“车身在掉入河沟过程中翻了两三圈。”该目击者表示,他和周围的村民看到情况后立即报警,并在救援人员到来前一直在帮助车内人员自救。

该目击者说,在等待警车到来之际,部分目击此事的村民先后赶到大巴车侧翻处,帮助车内人员逃生。“我和我父亲也及时参与到救援中,帮助乘客从车内逃出。”该目击者说,在救助过程中发现有一名乘客的手被大巴车压住,无法脱困, “我当时去拉他,拉不出来,刚好这个时候附近的派出所民警赶到了,最后配合警方才把这个乘客救出来。”

18日晚间,红星新闻记者从城口县应急管理局处获悉,翻车大巴原计划从重庆市内开往城口县,后在距城口县城不远处发生事故,“接到情况后,当地相关部门就积极开展了现场处理和伤员救治等工作。所有伤员在救出后都陆续被送往县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生 杨芸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