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北京海淀区法院不公开审理“北京大学牟某翰虐待和故意杀害包丽案”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2-07-07 11:37:00

北大包丽案未当庭宣判 包丽母亲主张虐待罪与故意杀人罪

7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包丽母亲处获悉,包丽男友牟某翰涉嫌虐待罪一案将于今日上午九点半在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

包丽母亲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已于9点20分来到法院门口参加庭审,据包丽妈妈透露,其代理律师在庭上会主张牟某翰涉嫌虐待罪和故意杀人罪两个罪名,“很多证据都能证明牟某翰是步步为营的让我女儿为他付出生命的代价,我希望追究他故意杀人的责任。”

2022年7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牟某某涉嫌虐待罪刑事及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因案件涉及个人隐私,开庭以不公开方式进行。法院将择期宣判。

2019年12月,牟某翰和包丽恋爱交往过程中,牟某翰涉嫌肉体和精神虐待的情况被媒体报道,引起舆论关注。2020年4月11日,包丽被宣布医学去世,这年6月11日,牟某翰涉嫌虐待罪被刑事拘留。2021年2月15日,牟某翰涉嫌虐待罪被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两人在交往过程中,包丽母亲了解到,牟某翰指责过包丽的外貌,嫌弃她不是处女,贬低和指摘她。“骂她的那些话,我这个成年人都承受不了。”但是包丽在抢救时,她的一位学长找到包丽母亲,向她表示就在包丽自杀的10多天之前,牟某翰还坚持自称自己是处男,他告诉同学,和包丽谈了很久恋爱,从来没碰过她。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该案件第一次开庭时间为6月23日,后因包丽母亲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庭审时间延后至6月7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包丽的母亲向红星新闻记者坦言,在刑事诉讼中她被列为证人出庭作证,但是她特别想以母亲的身份坐在法庭上,为女儿对牟某翰提出指控。“这次开庭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在刑事部分的审判时我以证人身份到庭,在附带的民事诉讼审理时,我又是原告人的身份坐在法庭上。我坐在原告人的席位上,就可以质问牟某翰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要把我女儿一步步地逼死。”包丽母亲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