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泸州山火蔓延至贵州赤水境内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10:05:00

四川泸州山火蔓延至贵州赤水境内,各方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连夜救援

新京报记者获悉,8月21日晚,各方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救援,山上群众已安全转移,救援人员正在加紧修建隔离防火带。

8月21日,四川泸州境内突发两起山火,其中一起火势已蔓延至贵州赤水境内。

8月22日0点37分,据赤水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赤水发布”消息,赤水市毗邻的泸州市合江县车辋镇发生森林火情。赤水市第一时间组织100余人驰援合江,同时采取设置隔离带等有关措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京报记者获悉,8月21日晚,各方救援力量已赶赴现场救援,山上群众已安全转移,救援人员正在加紧修建隔离防火带。

受山火影响,赤水市区天然气短暂停供

家住四川泸州市合江县车辋镇的居民周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山火是从20日晚上11点半开始燃烧起来的,起火后被镇里的居民发现。她说,起火地点在深山中,“最开始看不到什么,只有往山里走才能看清楚。”

从21日早上开始,周女士看到有燃烧后的灰烬飘下山,随后“飘了一天一夜”。21日下午,火势突然变大了,“从只有一个山角,到后来大半个山都烧起来了。”

21日下午4点多,泸州市合江县九支镇的王女士从自家窗外看到,九支镇山上着火了。九支镇与贵州赤水市仅一江之隔,很快山火蔓延到赤水。“刚开始火势不是很大,我还以为很快就能熄灭,晚上八九点钟的时候,窗外就已经火光冲天了,烟也特别大。”

王女士表示,近日泸州天气炎热,室外温度几乎都在40摄氏度以上,近一个星期没下雨,往年八月没出现过这么炎热的天气。

家住贵州赤水市区的陈女生告诉新京报记者,21日晚上7点左右,她在家中看到山火从天台山泸州合江县方向蔓延过来。

陈女士表示,赤水地处河谷地带,七月初下了一场大暴雨,后来天气转晴一周左右,又降温了三四天,随后一直处于高温、干燥的状态,气温每天都在40摄氏度以上。她说,“往年虽然热,但是会下雨,没有这么旱。”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