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兰州城关区:女子殴打他人致死潜逃30年落网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05:40:00

央广网兰州9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 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了解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全力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近日成功侦破一起30年前命案积案,为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1992年8月8日23时许,在兰州市城关区一火锅店门前,杨某与他人发生争执,被人持木棒击打头部致伤,送医后因重度颅脑损伤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潜逃,因当时条件限制,案件久侦未破。今年8月中旬,专案组充分利用传统侦查方式和现代科学技术,多次梳理线索、抽丝剥茧,寻找突破口还原案发经过,并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何某(女)。

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抓获归案(央广网发 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 供图)

9月14日,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案组在兰州市城关区南河道某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等人抓获归案,在大量的证据和强有力审讯面前,何某对当年因琐事与不相识的杨某发生争执,并伙同他人殴打杨某,其本人持木棒殴打杨某头部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己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