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伊朗德黑兰:22岁女子因为佩戴头巾问题被道德警察逮捕殴打后死亡

  来源:网易  发布时间:2022-09-18 11:24:00

近日,一名22岁的伊朗女子在被道德警察逮捕几天后死亡,原因是据称她没有遵守严格的头罩规定。


 

据几位目击者称,周二在德黑兰被捕后,玛莎阿米尼在警车内被当时执法的警员殴打。

警方否认了这些指控,称阿米尼女士的意外死亡是因为“突然发作的心脏病”。

这是最近几周伊朗当局中对妇女暴行的一系列报道中最新的一例。

阿米尼女士的家人说,她是一个健康的年轻女子,没有任何合适的理由可以从医学上解释她会突发心脏病去世。然而,他们被告知,她在被捕几小时后就因为病发被送往医院。据她的家人透露,阿米尼在周五去世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德黑兰警方表示,阿米尼女士被捕是因为我们要对她进行正确佩戴和使用“希贾布”的宣讲和教育,“希贾布”是一种伊朗的传统头巾,政府规定这是所有女性都必须佩戴的。


戴头巾的伊朗女子

在阿米尼去世的案例之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报道称妇女遭到镇压,包括那些被判定不遵守伊斯兰着装规定的妇女被禁止进入政府部门的办公室和银行。

许多伊朗人,包括亲政府人士,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表达了他们对道德警察存在的愤怒,这些警察也被称为指导巡警,但他们在社交平台上使用的标签把他们翻译成谋杀巡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