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商洛商州区夜村镇:邻居因樱桃树挡路起冲突,老实人持斧砍死7人砍伤2人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1-10 12:55:00

陕西商洛一起7人死2人伤的凶杀案,警方通报后,已有记者赶赴现场,走访当地村民,了解事件来龙去脉。

犯罪嫌疑人王某56岁,妻子曾患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只有两个女儿,一个已结婚,一个正在上学。平日里王某开三轮车给人拉货,赚点家用,村民对他的评价大都是“老实本分”,是一个老实巴交的人。

邻居李某家一株樱桃树的树枝伸长到路边挡了路,王某每天开三轮车经过总是不便,多次要求李某处理树枝被拒绝,反而说:“我家树关你啥事?”。事发前一晚王某用锯子将樱桃树伸到路边的枝叶锯掉,这下捅了马蜂窝。李某的妻子骂了王某一整夜,只要王某出门就开骂,话语极其难听。李家还告到镇上派出所,民警调解时,李某妻子索赔“两万元”,后来派出所裁定,让王某赔偿一千元。

双方都不接受调解,回到村里后,李家人又对着王家骂了一夜,清早李某外出后,李家女人又到王某家里去骂。而王某最先杀害的,就是李家的三名女性:李某80多岁的老母亲,李某60岁左右的妻子,以及李某40岁左右的儿媳。随后,又前往其他几户人家中,杀害了多人——在多个院落、屋子内击杀村民后,见无人发现,王某徒步两三里,去地里杀害了正在劳作的最后一人,暴露后跳河自杀。整个作案过程持续约50分钟。

村民介绍,7死2伤的9个人,都是同村同姓人家,其中有两家是发生矛盾时拉偏架的,也有之前与王家有过矛盾的。

一场看似因一株樱桃树枝引起的惨案,引起网友热议,大多留言都是“老实人”,如一位网友所言:做人做事要公道,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要欺负老实善良的人,老实人一旦固执起来容易走极端,做出来的事情往往会出乎意料。“老实人”杀人并不罕见,平时老实巴交的农民也会爆发,尤其是长期受欺压、气不顺的时候,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谓匹夫一怒血溅五步。福建莆田的欧某中因宅基地建房被邻居多次阻拦之后致邻居家2人死3人伤,最后欧某中在山洞畏罪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