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东佛山,上司强奸23岁女下属致死,一审判无期徒刑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1-11 15:12:00

广东佛山,上司强奸23岁女下属致死案,一审判处处无期徒刑

去年1月,男子彭某在得知23岁年轻女下属小梅失恋后,便邀请其吃夜宵喝酒。小梅酒后在酒店房间入睡时,彭某为了实施强奸,让入睡中的小梅吸入麻醉类药物昏迷,后彭某因个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

后经鉴定,小梅系因中毒致急性呼吸、循环功能障碍死亡。12月3日,一审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彭某无期徒刑。(来源:新京报)

以案说法:

彭某居然对年仅23岁的女下属下手。有网友怀疑其系惯犯,应该还有其他受害者。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法律是讲证的,在没有被害人报警和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只根据本案的犯罪事实对其处罚。

根据法律规定,趁妇女无意不会反抗时,违背妇女意志,并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的,就构成强奸罪。这里的“无意识”,是指包括但不限于妇女醉酒后、药物作用下等原因。本案彭某以强奸为目的,致使被害人死亡,根据刑法规定,应当以强奸罪(致人死亡)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刑法236条规定,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如因强奸而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除此以外,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一样,被害人家属也有权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要求被告人赔偿经济损失。

最后,提醒刚踏入社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无论是谁,一定要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 切勿轻信任何人,以免人身安全遭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