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34岁研究生延迟毕业猝死自习室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2:00

34岁研究生延迟毕业猝死自习室案17日开庭,家属向学校、导师索赔103余万元

2021年11月23日,辽宁阜新辽宁工程技术大学34岁研三学生谢鹏,在学校自习室突然倒地抽搐后猝死。在谢鹏与同学、朋友的聊天中,谢鹏多次提到“现在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导师安排了大量工作,还让他延期半年毕业。谢鹏的父母认为,是导师分配过多任务“压垮了”谢鹏,并已委托公益律师贾方义、郭乘希,以侵权责任纠纷为由,将校方和导师董天文起诉至阜新市细河区人民法院。

红星新闻从谢鹏家属处了解到,他们请求法院判令两名被告连带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03余万元,并判令被告通过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该案将于11月17日上午9时开庭审理。家属还透露,已向法院申请要求导师出庭,需要证明谢鹏延期答辩的原因、相关论文证据具有专业性和学术性,需要董天文本人到场解释和说明。

↑谢鹏家属及家属委托律师已提前前往阜新

34岁研究生猝死自习室

校方曾回应:学生未向导师反映患病

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1月23日,原本将在2021年12月中旬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毕业的34岁研三学生谢鹏,在当日早上,倒在了学校自习室里再也没有起来。死亡证明书上写着“心源性猝死”。

谢鹏去世后,父母翻看他与导师董天文以及同学朋友的聊天记录,才知道儿子的“疲惫”和“煎熬”。

在谢鹏与同学、朋友的聊天中,谢鹏多次提到“我现在一个人就是一支军队”。按他的说法,导师很严,安排了大量工作,他每天都在“干活”,还吐槽倒贴费用做研究,最后导师还让他延期半年毕业。而同学则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谢鹏已基本具备按时毕业的条件。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