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福州仓山区:47岁男子把占了自己车位的轿车扔进流花溪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31:00

福建福州,一名业主(男子)的地下车车位被占,他打电话叫车主挪车被拒,一气之下把车子扔进了流花溪。

事情闹大之后,业主(男子)现在后悔,已经晚了!

陌生人占车位拒绝挪车,惹恼业主(男子)

事情发生在仓山区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业主(男子)开车回到家,发现自己的私人车位被陌生车辆给占用了。

起初,男子只是拨打电话,叫车主来挪车。

两人在电话中争吵了许久,车主以“暂时回不来”为理由,拒绝过来挪车。男子也很硬气,警告说“不挪车后果自负”。

看着占自己车位的小车,只是一辆十几万的小车,男子直接喊来了叉车,把车子叉走,让车主涨涨记性。

男子直接让叉车司机,把车子插到流花溪,扔进河里。很快,车子被河水淹没,只剩下车头露出水面。

毋庸置疑,这辆车报废了。

事情闹大,车主报警

车主以为业主(男子)只是威胁他,毕竟只是占个车位而已,不是深仇大恨,不至于把他的车扔进河里。

要知道,车子价值十几万,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笔钱可不是小数目。

当车主回来,看到自己的车子真的在河里,立马报了警,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上视频在网络了流传,这件事很快就成为当地的热点事件。警察叔叔拉了警戒线,现场取证,还叫来吊车,把车子打捞起来。

这件事已经不是业主和车主之间的事情了,变成了一个热点社会事件。

有钱也不能任性,业主(男子)现在后悔已经晚了

车主占用业主的私人车位,还拒不挪车,是很不道德的行为。同时,占用私人车位也是违法行为,属于侵占车位主人的“物权使用权”。

无奈的是,这样的违法行为情节很轻,最多赔几十上百元,没有处罚。

反观业主(男子)的行为,把车主的小车扔进河里,属于“故意毁坏财物罪”,5000元以上就要立案追查。

值得注意的是,毁坏的货物价值5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要处于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车主的小车,就算卖二手车,价值评估到5万以上,并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说,为了争一口气,惹来刑罚处罚,真不是明智之举,男子(业主)现在已经后悔了,连叉车司机可能都要被连累,不是什么钱都能赚的。

做事要三思而后行。

后续情况是,车子已经被打捞起来拉走,而业主(男子)已经被拘留,叉车司机也到案说明情况了。

也就是说,这件事的赢家是车主,他不仅可以换一辆新车,可能还会获得相应的赔偿,如果业主(男子)需要她出谅解书的话。

不得不承认的是,男子(业主)的做法很霸气、很解气,但一点都不明智。

网友建议,男子(业主)可以锁车轮,把车子叉到角落或者高处,让车主长记性、赔偿就可以,没必要去毁坏他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