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西南昌县幽兰镇S517连接线桃岭村路段:大货车冲撞送葬队伍已致19人死亡20人受伤

  来源:南昌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8 14:11:00

总台记者从南昌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南昌县1月8日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伤。

2023年1月8日0时49分许,江西省南昌县幽兰镇S517连接线桃岭村路段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目前,伤者已送往南昌县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08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总台记者 范存宝 熊方 陈自强)

事发后,网传涉事车辆为一辆装载砂石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夜里雾大视线不佳,撞上出殡队伍。

1月8日上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南昌县公安局、南昌县委宣传部以及南昌县交警大队,多位工作人员向天目新闻记者表示,南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具体细节暂不清楚,以后续警情通报为主。

随后,南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微博发文表示,“当前我县部分地区正迎来大雾天气,雾天行车视线不好、能见度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司机朋友行车时注意开启雾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减速慢行、谨慎驾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注意避让行人,切忌随意变道和超车。”

事发地附近居民邓女士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事故发生于8日凌晨,“是大货车撞到了出殡队伍。”

邓女士表示,“撞到的都是我们附近的人,有送葬的家属,也有吹唢呐的。”

多位当地村民也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当地需要“摆路祭”,完成仪式后再送到南昌县殡仪馆火化。其中一位村民表示,当天凌晨起了大雾视线不清,导致大货车直接冲撞了送葬的队伍,目前当地大雾仍未散去,“事故很严重,但听说肇事司机应该没事,已经被控制了。”该村民表示,因出事的不少为同村村民,所以村里不少村民已经赶去了医院。

天目新闻记者还了解到,当地村民所说的“摆路祭”,是当地的一项祭祀活动。一般是摆上祭祀用的菜肴和香火,有晚辈向死者磕头作揖,燃放鞭炮。

南昌县殡仪馆工作人员则向记者透露,目前因车祸导致死亡的人员已被送到殡仪馆,“大概有十多具遗体。”                                                                                                                                                                                                                                                                                                  一名亲历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事发时,现场正在办他大伯的出殡仪式,有六七十人,一辆半挂车突然撞向人群。他自己在事故中右腿受伤,而其妻子在事故中遇难。该亲历者称,其大伯81岁,有3个儿子,其中2个儿子在事故中遇难,另一个儿子受伤。

  桃岭村一名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时他正在睡觉,听到其他村民说村里出大事了他才知道是车祸,他赶到事故现场时已经凌晨一点多,当时现场倒了很多人,警车和救护车已经到了,当时还有一些救护车正在赶过来。“不知道肇事车是怎么撞到人群的。在现场有的被撞者已经不行了,包括去世老人的一个兄弟、两个儿子,还有帮忙抬棺的村民。”

  8日上午,该起事故一名亲历者杨新(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故发生时,他们正在为一位亲戚办出殡仪式,现场有六七十人,突然一辆半挂车撞过来,很多人都被撞到了。“去世的老人是我大伯,今年81岁。当时仪式还有十来分钟就完成了,我们就可以走了,车也在现场等了,结果发生了车祸。”

  杨新称,他在车祸中右腿受伤,看不到明显外伤但很疼,8日上午刚在医院做了检查,还在等检查结果。“我算是在车祸中受伤比较轻微的,我老婆在车祸中遇难了,当场就不行了,她才43岁。”

  杨新告诉北青报记者,事故中的死伤者很多都是他们家的亲友,去世大伯有3个儿子,其中2个在事故中遇难,一个受伤,遇难者还包括他60多岁的叔叔,也就是去世大伯的弟弟。

  (北京青年报记者 戴幼卿 实习生 杨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