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无锡动物园内6岁男孩抓住孔雀摔打拔毛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13:01:00

 

6岁男孩动物园内用力“抱摔”孔雀?园方最新回应

男孩动物园内将孔雀摔打拔毛 园方:受伤孔雀疗养中

 男孩动物园内将孔雀摔打拔毛 园方:受伤孔雀疗养中

近日,江苏无锡一男孩在动物园内将孔雀抓住使劲摔打拔毛引发网友热议

“这谁家小孩!”

视频内容显示,男孩抓住孔雀尾部,将其朝地上使劲摔打多次,甚至拔其羽毛。

男孩看到工作人员前来,立刻松手,并试图逃离现场,最后被工作人员带走。

随后,动物园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是免费开园,这几天游客较多,“我们现场的管理人员可能一时间忙不过来”。

现场有警示语提示、喇叭提示、工作人员巡逻,但现场客流量非常大,且游客素质参差,之后动物园或将少放孔雀在外活动。

对于男孩的行为,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没有执法权,无法对男孩作出处罚。

该工作人员表示,孔雀区域被改造成了原生态环境,游客可以近距离观看,因此发生了这种事。目前已将该情况反映相关部门,今后会加强巡视宣教,受伤孔雀已挪至繁殖园疗养。

网友评论

华商报编辑:姜金梓

正所谓3岁看大7岁看老,学前教育阶段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学生性格养成的重要阶段。家长作为子女第一任老师责任重大,否则你不教育孩子,总会有人替你狠狠教育他。

 

每年节假日期间,都是家长带着子女出行的高峰期,“熊孩子”事件也不绝于耳。通常熊孩子在公共场所有不文明举止行为,大家不会直接批评孩子,而是第一时间找到父母,家长的态度或将成为事态发展的关键因素。春节期间,无锡动物园一起突发事件,网友都坐不住了。

江苏一6岁男生,在动物园摔打孔雀走红,家长的做法引发众怒

喜欢可爱的小动物是孩子的天性,平日生活中只能看到小猫小狗这样的宠物,其他动物只能从电视和课本上了解。很多家长都会选择在休息日带子女去动物园,对兴趣培养有很大好处。

学生在观察动物的同时,能锻炼观察力、记忆力和模仿能力,同时对学生的想象力和思维表达能力也有锻炼。经常看动物能培养学生的爱心和责任心,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动物园前,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告诉学生只可以看不能靠近动物,以免互相伤害。

网传江苏无锡动物园内,大批学生和家长在等着观看“孔雀开屏”时,一名6岁男孩从围栏里钻进去直奔孔雀,吓得孔雀四处躲闪。一只来不及躲闪的孔雀被抓住后,不断挣扎,男生不仅没有害怕手软,反而使劲捏住孔雀的脖子。

周围游客都蒙了,反应过来后大喊:这谁家孩子,家长出来管一管!这时孔雀意图挣脱逃生,反被男孩抱住尾巴,多次反复被使劲向地上砸。游客的呼喊没有叫来家长,反而是在远处的管理员跑了过来,拉走男生。看到孩子被管理员带走,家长才出现。

网友怒怼:果然熊孩子的背后都是熊家长。男生摔打孔雀的时候家长不出现,可能还在旁边拍照,觉得儿子“勇敢”,现在看管理员来了,怕儿子吃亏才现身,这不就是欺软怕硬吗?

无锡动物园给出回应,网友呼吁“熊孩子”家长出面道歉

以往出现的熊孩子事件,多数是孩子在公共场所淘气,大喊大叫或乱跑乱跳打扰到其他人。这样的行为虽然很叫人生气,可其他有孩子的家长也能给予理解,毕竟“他还是个孩子”,尤其是到了叛逆期,真不是家长想教育就能教育好的,根本不听你说话。

可是这位摔打孔雀的男生,按照年龄来看不是已经上小学一年级,就是幼儿园大班即将上小学。他的行为已经不能用淘气来形容了,简直就是虐待动物。若家长不及时予以引导教育,后果不堪设想。

据游客反映,看到周围人都在谴责孩子的行为,家长也只是象征性的“踢”了儿子一脚,不疼不痒,孩子也没当回事。动物园负责人给出回应,孔雀受伤了,还在进一步观察中。因为无权处理,也无法向该男生及其家长追责,只能是加强管理,避免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该视频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成为众多家长教育的反面教材。很多家长拿此事告诫子女,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能伤害小动物。生怕孩子受到负面影响,也做出类似的过激举动。

甚至有网友呼吁,一定要让熊孩子和熊家长为此事付出代价,至少也要出面道歉。这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能再一错再错。

家长的冷漠和溺爱,或将毁了子女的一生

此类事件不是个例,曾有一位家长带着儿子在动物园看小鸟时,为了让儿子能近距离接触,家长竟用脚踩住小鸟的尾巴。孩子起初想摸摸小鸟,没想到被挣扎的小鸟吓了一跳,立马翻脸也用脚去踩小鸟的身体。

还有一个4、5岁男生在猫舍里,趁管理员不在,连续抱起多只小猫抛向高处,看到小猫被摔到地上跑走开心不已,种种行为与摔打孔雀的学生如出一辙。

家长不能单纯的将责任推给动画片,而是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存在漏洞。否则日后学生成绩再好,品德不过关也是枉然。有些家长总是“心软”舍不得管教自己的孩子,总觉得他们还小,做什么都情有可原。

殊不知很多坏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小树不修不直溜,为了子女的茁壮成长,该批评教育的时候不能纵容。让学生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养成正确的三观才是家长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