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海南三亚市天涯区凤凰村:停车场发生火灾,67辆新能源客车被烧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发布时间:2023-01-31 11:20:00

三亚67辆新能源客车被烧,村民:事发处是空地,车停那大半年了

1月30日中午,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凤凰村一停车场发生火灾,过火车辆达67辆。现场目击者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现场发出连续爆炸声。据悉,起火的是新能源客车,30日14时29分,现场明火被彻底扑灭,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30日中午,多名网友发布视频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附近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现场目击者马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起火的地方是一片空地,停了很多大客车。13时10分许,他刚好路过火灾现场,刚开始过火面积不大,但火势逐渐起来,一点点将车都烧了,还发出连续的爆炸声。马先生称,他距事发场地有四五十米,不敢靠太近,有一辆消防车正在离他不远处灭火。

现场视频截图(受访者提供)

多名当地村民表示,起火的空地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凤凰村南侧,而机场在凤凰村北侧。机场附近商户刘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火燃烧产生的黑烟飘向了机场上空,但还能看到飞机正常起降。马先生也表示,他在现场待了约有20分钟,虽然离机场很近,但应该没有影响飞机起降,因为他在现场时,也看到一直有飞机正常起降。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微博发布消息称,30日中午,三亚机场以外区域发生火情,暂未对三亚机场造成影响,目前,航班起降正常。

凤凰村一位村民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火灾发生时,他去了现场,“那些车停在那里有大半年了,平时看里面的座椅像新的一样。”该村民说,现场有爆炸声,消防救援人员很快就赶到现场,火灾现场周围也是一片空地,除了有车被烧毁,目前没有发现其它损失。

现场视频截图(受访者提供)

另据三亚市消防支队通报称,30日12时38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凤凰村空地处停放的新能源客车发生火灾。支队调派8车44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14时05分,火势已得到控制;14时29分,现场明火已被彻底扑灭。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

三亚消防通报(微博截图)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现场过火车辆有67辆,无人员伤亡情况,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