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黑龙江望奎县:男子到岳父家刀捅妻子、砍伤岳母

  来源:九派新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11:43:00

男子多次家暴妻子,因其不愿回家上门捅刺腹部并砍伤岳母,检方:以故意杀人罪起诉

一男子时常家暴妻子,因其拒绝与他回家,遂上门拿刀捅刺妻子腹部,划伤其脖颈,又将岳母头部砍伤,用冰钏(冬天用来破冰的工具)抡向妻子腿部,导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

最终,该名男子被检方以涉嫌犯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

近日,黑龙江省望奎县检察院公布了这则起诉书。

经检察院依法审查查明,2022年3月6日晚上6时许,被告人聂某华来到岳父家,想接回妻子。遭到拒绝后,他自称晚上喝了酒,不能回家,要住在岳父家。岳父不同意,两人产生了争执。他表示,如果妻子不跟自己回去,就杀了她全家。

其妻害怕丈夫和父亲发生冲突,就和母亲一起劝说父亲出了门。见岳父离开,聂某华又称要杀死妻子和岳母。在和两人扭打的过程中,他拿起放在柜盖上的水果刀,朝妻子的腹部扎了下去。其妻想跑出去叫人,看到丈夫来到厨房,拿起菜刀将母亲的头砍伤。

随后,他把房门插上,不让两人出门,并再次扬言要杀死两人。

妻子想去抢他的菜刀,却在抢夺过程中被其用刀划伤了脖子。其岳母见状,急忙上前帮女儿挣脱了控制。妻子起身后,马上跑到门外呼救,但聂某华也紧跟出房门,拿起冰钏向她的腿上抡了两下,两人又厮打在一起。

这时,邻居听到了声音,立刻赶来把他拉开。妻子赶紧返回屋内,拨打了报警电话。望奎县公安局的民警到达现场后,将其当场抓获。

起诉书显示,聂某华今年42岁,出生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小学文化。

其在生活中经常对妻子实施殴打、虐待。2021年,两人在天津打工期间,他怀疑妻子婚内出轨,便对其实施殴打。妻子不堪忍受,逃到派出所报案后,被丈夫接回。

随后,他威胁妻子,要求她与家人断绝来往,并再次对其实施殴打,逼迫她回娘家索要这几年的地补钱。

在本案发生前,他曾多次来到岳父家,要把妻子接回去,但都被拒绝。过程中,聂某华也曾放话要杀妻子全家。

检察院认为,聂某华为泄私愤,实施故意杀人行为,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后果,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由于其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目前,检察院以聂某华涉嫌犯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公诉。

九派新闻记者 彭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