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尼泊尔至今保留着一妻多夫的婚姻制度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3-01-31 16:28:00

不同的国家地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尼泊尔人有浓厚的宗教信仰,消费水平也比较低,因此尼泊尔也是中国游人出国旅行首选国家之一。

尼泊尔受母系时代影响,至今保留着一妻多夫的婚姻制度。和许多国家对爱情忠贞的观念完全不同,尼泊尔女性所嫁的丈夫,一般都是一个家庭中的几个兄弟。结婚以后,几个丈夫与一个妻子,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一位尼泊尔女性的多位丈夫,分工各有不同。有的丈夫负责外出打工赚钱,有的丈夫留在家中,照顾家里人生活。尼泊尔姑娘嫁给这么多丈夫,夜晚怎么生活呢?一位嫁给六名丈夫的尼泊尔姑娘说,她最不愿意夜晚到来。

夜晚对于这位尼泊尔姑娘很是煎熬,因为她要照顾好所有丈夫的饮食起居,还不能有偏心的情侣。在生育子女上,尼泊尔姑娘也要对每一位丈夫公平。嫁给六名丈夫的尼泊尔姑娘,要为每一位丈夫至少生下一个孩子。可以想象尼泊尔姑娘的生活是何等艰辛。

和六名丈夫结婚,也就意味着尼泊尔姑娘至少要生下六个孩子。夜晚时候,尼泊尔姑娘更要照顾好丈夫们和孩子们的饮食起居。生下众多孩子,让尼泊尔女性身体受到极大伤害,再加上为家庭日夜操劳,让大部分尼泊尔女性很难长寿。不过,随着时代发展,接受新教育的尼泊尔女性,也开始倡导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但现在依然是极少数。因为宗教的影响,大部分尼泊尔女性,还是遵守着一妻多夫的婚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