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广西柳州柳南区洛满镇何家屯:百年古石桥桥板不翼而飞

  来源: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发布时间:2023-02-17 13:31:00

广西柳州柳南区有一座百年石桥,原有两块长约3米,宽近1米,目测有几百斤重的桥板,如今不翼而飞。2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事件正在调查中。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也表示,已派人到现场查看。

2月15日,柳州市柳南区洛满镇何家屯村民向媒体反映,该村村口有一座上百年历史的古石桥,然而桥板竟一夜之间不见了。

       

石桥板丢失(图片来源:南国今报)

村民介绍,古石桥已有百年历史,石桥上原有两块大石板架在河中间桥墩上,每块石板长约3米,宽近1米,目测有几百斤重。“1月29日上午9时多,有人路过石桥时,发现桥板已丢失。”村民说,在现场发现了疑似挖掘机履带痕迹,怀疑石板是被人趁夜色用挖掘机挖起后用货车拉走了。也有村民曾到石材交易市场多方寻找,但没有发现相关线索。

村民表示,石桥原本是出村的必经之路,后来因为新修了水泥大路,走这座桥的人渐渐少了。但这座老桥是祖辈们历尽艰辛才建成的,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承载着村民们的情感和记忆,希望能找回石板。

2月16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已知晓此事,目前正在调查。

“已经向领导汇报,也已派人去村里查看。”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知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