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山西兴县奥家湾乡:27岁男子杀害7人伤11人

  来源:山西省兴县政府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4 10:53:00

山西省兴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2023年5月13日下午14时许,兴县奥家湾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造成7人死亡,11人受伤。今日(14日),当地发布情况通报,详情如下:

关于兴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的情况通报

2023年5月13日下午14时许,兴县奥家湾乡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接报后,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侦破机制,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郭某亮(男,27岁)因感情纠纷在奥家湾乡沟门前村将郭某英(女,21岁)致伤,将裴某英(郭某英的婆婆)、蒋某龙(郭某英的丈夫)、蒋某宸(郭某英的儿子)杀害。随后,郭某亮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逃窜,将1名出警人员和13名行人撞倒。截至目前,该案件共致7人死亡,11人受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省市县有关部门已成立联合工作专班,全力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兴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3年5月14日

男子闹市区驾车撞人

医院:伤者包含多名孩童

5月13日下午,山西吕梁兴县一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多人被撞。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一辆汽车撞向多名行人后继续行驶,接着撞上多辆电动车及汽车,最后在撞上一辆出租车后停止。被撞行人倒在路边,其中包含孩童,现场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救治,警方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事故现场有一辆吕梁本地牌照的白色私家车、一辆标有“鑫源”标志的本地出租车以及一辆红色的私家车,三车车头均损毁严重。有伤者躺在路面上,还有几辆摩托车也被撞倒。另一段视频显示,疑似肇事司机被多名身穿制服人员扭送离开。

目击者:事发路段系闹市区,人流量大

13日晚,有媒体记者联系到在晋绥东路上开超市的老板杨先生,据其回忆,下午两三点听到了“嘭”的一声巨响,“声音特别大,但我也没敢出去看。”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伤者已被送至县人民医院。

距离事故地点几十米的另一商户老板娘王女士也听到了车辆碰撞的巨响。“发生得特别快,一下子就撞过来的那种,我老公当时先听到的。我着急忙慌地出去也没看清是什么车,只能确定有一辆是本地的出租车。”王女士走出沿街铺面时,事故现场已经围满了人。“没多久交警、公安和救护车来了,路口也封上了。”王女士称,现场看到车撞得很厉害,有一位伤者在路中央躺着,她不敢仔细看,但能听到周围的哭声。

王女士告诉记者,晋绥东路上有课外补习机构,周六下午三点不少家长都在街上接送孩子,加上天热了当地骑电动车的人挺多,当时路上的人流量还是挺大的。

李先生的店就开在王女士的铺面附近,他说晋绥东路路段是当地的闹市区,旁边有不少居民住宅区,该路段为双向车道,不宽,“最多三车并行”。

(为保护受访者隐私,文中杨先生、王女士、李先生为化名)

当地一名接近警方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案发第一现场在在奥家湾乡沟门前村。5月13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郭某亮因感情纠纷找到了郭某英一家,并持刀制造了这场悲剧。

这名人士称,郭某亮自称与郭某英为情人关系,并为其花费了不少钱,当日双方吵了一架后,郭某亮找到郭某英以及其家人行凶。郭某英本人受伤,其婆婆、丈夫、儿子均身亡。郭某英丈夫被捅多刀,郭某英的儿子才2岁左右。

郭某亮在作案后,开着一辆白色小车往县城方向驶去。在途中,当地派出所一名辅警在制止嫌疑人逃离时被撞成重伤。据新京报的报道,这名出警人员因伤势过重被转至太原进行治疗。

嫌疑人在从沟门前村逃离后,驾车往县城方向驶去,并在县城晋绥东路老汽车站附近路段制造了撞人事件。根据地图显示,沟门前村抵达撞人地点车程在20公里左右。

一位正好在现场停车的车主向记者详述了当时事发的“惊魂”2分钟。这名车主介绍,她当时正在肇事者行驶路面对面停车打电话,突然听到有特别刺耳的金属划痕声音,抬头一看,离她50米左右的距离,一辆白色轿车正在行驶中。

“先看到车前引擎盖上躺着一个女人,一动不动,白色轿车底有金属划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名车主称,这辆车从她轿车旁擦身而过,她扭头一直看着这辆车又撞向两个骑电动车的路人,最后撞向一辆出租车后停下来。

她在停留片刻后,慢慢开车向前行驶,又看到马路对面路上躺着一个孩子一个老人一动不动,一辆电动车已经被撞坏,又看到马路中间躺着一个伤者。期间,白色轿车还直接开车碾压到这个伤者身上,路人赶紧开始拦截这辆白车。在路边,又看到一个孩子和一个老人满脸流血…

另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她看到一名孩子躺在了地上,旁边疑似孩子妈妈的人在旁边大哭。面对“疯狂”的肇事车辆,一辆出租车联合另外两辆车主动拦截,最后车辆撞向出租车车头停下。肇事男子手持一根铁棒往附近一栋31层的高楼楼顶逃去。

“他是想从楼顶自尽的,但没敢跳下来。”这名目击者称,郭某亮在楼顶短暂停留,下午3点多,郭某亮被警方控制,押解至警车内,一名工作人员用卫生纸包着郭某亮曾使用的铁棒。

在警方押解其进入警车过程中,旁边的人群开始有人大喊,“打他,打他”。

现场视频显示,郭某亮被民警用其自己的外套蒙住了头部。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