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浏阳女子遭丈夫残杀 碎尸拌食盐腌制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2-06-04 21:48:00

凶手叶某src="http://y1.ifengimg.com/news_spider/dci_2012/06/0e17c8227dcbae0d1b222295cb8aec4d.jpg"

凶手叶某

6月2日,湖南浏阳发现一起碎尸惨案。当日,在一个四层的商住楼顶发现白色的泡沫盒装,这个装菜的箱子被用来装碎尸并拌上厚厚的食用盐。陈子龙/摄

发现尸体现场

    6月3日下午3时许,浏阳市淮川街道办事处城东新村蔬菜批发市场承包业主住宿楼顶楼, 一名戴着脚链手铐的男子被警方押解着指认现场。他姓叶,身材高壮,30来岁却两鬓霜白。叶某被指控于2010年7月在一次争吵中掐死妻子宋某,然后把尸体肢解塞进3个装满食盐的泡沫包装箱,再用胶带密封套上蛇皮袋,藏入其居住的住宅顶楼的水塔内。

    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叶某对外谎称妻子离家出走。直到2日中午,一名清洁工发现其妻高度腐烂的尸体后,一桩恶性命案才得以真相大白。

    凶案现场:泡沫箱内装有尸块

    “最近我们都闻到一股酸臭味,开始以为是死了老鼠,结果发现是顶楼的问题。 ”

    6月2日,一名清洁工来到浏阳一商住楼的顶楼天台,他循着气味找到装有尸块的白色泡沫箱。民警勘察发现,死者为女性,因尸块高度腐烂无法判断年龄。

    当晚9时许,叶某主动投案自首,并承认,自己就是被害人的丈夫。

    疑凶其人:“影帝”粉墨登场

    2003年,浏阳男子叶某经人介绍结识了浏阳葛家乡女子宋某,两人坠入爱河。11个月后,1980年的叶某和1981年的宋某携手迈入婚姻殿堂,后生下一子。

    叶某身高体壮,一直在菜市场收摊位费。“他脾气不怎么好,也很少和人说话,以前还经常和人干架。”邻居反映,妻子宋某失踪前在菜市场内经营一家小商店,“当时他那么尽心尽力地找老婆,真想不到人就是他杀的!”

    时间回到2010年7月。

    听女婿说女儿突然离家出走,宋某的父亲似乎不是太惊讶。原来,小两口结婚数年来,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双方家长心知肚明,所以“离家出走”似乎可以理解。报案后,宋某的信息被归入了失踪人口管理系统中。

    一个月后,小姨子上门来要人。叶某一边想方设法开脱,一边做出寻人的假象。“那段时间经常看到叶贴寻人启事,很晚才回来。”邻居说。

    “女方家长分析了女儿可能去的地方,叶某还陪着他们出去找了两个多月。”负责此案的民警说。

    就这样,叶卖力地表演着,女方家人慢慢接受了宋某“离家出走”的“事实”。

    侦破过程:9小时后,凶手自首

    接到清洁工的报案之后,浏阳警方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专案组。

    随着大批警察赶往现场,菜市场顶楼发现尸体的事情也不胫而走。叶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菜市场顶楼,亲眼看着警察将装着妻子尸骸的3个泡沫箱取了出来。

    意识到大事不妙的叶,连手机都没有拿,直接跑到了车站随意上了一辆客车。到达浏阳高坪镇后,他又坐上了一辆开往张坊镇的客车。

    与此同时,失踪近两年的宋某又被人们回忆了起来。

    通过调查,民警初步确认,死者就是宋某,其丈夫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到达张坊镇的叶某向路人借了手机,拨通了朋友的电话,朋友苦口婆心地规劝他去自首。

    6月2日晚9时许,叶某自首了,此时距警方接到报案刚过去9个小时。

    ■记者陈昂通讯员张琴江

    分析

    想到孩子,他选择自首

    “自首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小孩。”民警介绍,叶某的儿子今年才8岁,正在念小学。“他考虑到自首还有可能留下一条命,也许能看到儿子长大,所以他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还是选择了自首。”

    目前,叶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依法刑拘,此案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