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新疆阿勒泰旅游车队遭遇雪崩被埋 边防官兵成功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23:13:00
旅游车队遭遇雪崩被埋阿勒泰边防官兵成功救出
官兵清理雪崩现场积雪。 欧天舒 摄
被困游客也主动加入了清理积雪的队伍。 欧天舒 摄
官兵用铁锹挖被雪崩埋的车辆。 欧天舒 摄
官兵用铁锹挖被雪崩埋的车辆。 欧天舒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3日电(石晓坤 欧天舒)新疆阿勒泰地区遭遇十年不遇的罕见暴雪袭击,连续15天的降雪导致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部分山区积雪高达2米,前往喀纳斯旅游车队遭遇雪崩致100名游客被困。

  1月3日11时25分,新疆阿勒泰冲乎尔边防派出所接到游客吴凯电话报警称,前往喀纳斯参加冬季旅游车队,在途经S232喀拉塔斯盘山道时遭遇雪崩,车辆被埋。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副教导员刘志龙带领4名官兵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

  边防官兵赶到现场看到,一支上山的旅游车队头车直接被雪崩埋住,只剩一张门可以出入,21辆车将近100名游客被困。在简单的询问和勘察现场后,边防官兵急忙拿出救援铁锹,人工清理崩塌的积雪。将近两米深的坍塌积雪,加上当日现场气温达零下30摄氏度,现场救援的战士手、脚、脸都冻得红肿,边防官兵的举动感动了被困的游客,被困游客也主动加入了清理积雪的队伍。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最终成功将被困车辆救出。目前,被困车辆和人员已脱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