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四川富顺县:老汉为治病私种数百株罂粟被查处拘留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12:13:00
四川富顺老汉为治病私种数百株罂粟被查处拘留
    警方对私种的罂粟进行收缴并销毁。张真德摄 张真德 摄

  中新网富顺5月15日电 (刘刚 张真德)记者15日从四川自贡市富顺县警方证实,该县狮市镇派出所民警近日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并查处了两起当地村民私自种植罂粟案。

  民警介绍,他们在辖区梓林村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村民王某家门前种的花草很特殊,花开得争奇斗艳且十分耀眼。后经详细观察辨认,怀疑其是罂粟花,最终经查访得到证实,王某所种植罂粟共有40余株。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承认了种子是自己老婆去云南走亲戚时带回来的,当时也不知具体是什么,据说是香料,煮汤很好喝,便将种子撒在地里,几个月后就开了花,没想到这些好看的花就是罂粟花。

  民警依法对王某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开展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王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即协助民警将40余株罂粟全部铲除交由民警销毁。

 

 

  记者另悉,无独有偶,狮市镇派出所民警在梓林村走访群众时又发现了村民刘某院坝前种植有罂粟花,且即将成熟,经现场清点共计350余株,种植面积约20平方米。

  民警遂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拍照固定了证据。随后,民警立刻联系村、组干部到场,并把这些罂粟花当场铲除连同违法种植人刘某一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过询问得知,刘某长期咳嗽并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常年疼痛难忍。听他人说,用罂粟泡水喝可以缓解咳嗽和疼痛症状,自己便从去年9月份开始种植罂粟,待成熟后用来治疗自己的疾病。

  狮市派出所所长杨昌盛介绍,村民刘某把罂粟当成中药材种植,虽然是为了自己治疗疾病,但也触犯了法律,且他种植数量相对较多,已触犯法律。目前,刘某已被行政拘留。

  “一些农村老人把毒品当药种,迷信罂粟的治病神效,却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杨昌盛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无论出于何种动机,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