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深圳沙头角海关:女子裆部藏价值60万元千余件金首饰 走路姿势怪异被查获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7-06-14 11:15:00

女子裆部藏千余件金首饰,项链耳坠合计1283件重2900余克。近日,记者从深圳海关隶属沙头角海关获悉,该关于6月6日查获一宗人身绑藏K金首饰走私入境案件,共查获项链、耳坠合计1283件,重2900余克,初估案值60万元。

海关查获的K金首饰

6月6日上午11点左右,正值"中英街"出区旅检大厅旅客通关高峰期,一名穿着普通的中年女子与一群旅客同行从"中英街"过关,意图进入深圳特区,其他通行旅客均手提大袋行李物品,唯独这名女子仅手提一个小袋,并拿着一把散开的雨伞,将伞半撑开挡住腹部,造型与同行人有异,这一点引起了现场当值关员的注意。

经进一步观察,关员发现她行路特别缓慢,且步行姿态较为怪异,于是在该名女性经过海关查验台时,将其拦下,在进行简单查验后发现该女性腹部有绑带类物品,遂将其带入海关人身检查室进行人身查验。经检查,在该女子裆部发现绑藏有1256条18K金项链、27对18K金耳坠,共重2906.30克,初估案值60万元。现该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沙头角海关表示,以人身绑藏方式携带物品进出境属于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将面临行政处罚甚至是刑事处罚。旅客若需携带金银及其制品进境,需及时主动向海关申报,办理相关手续。若需携带金银及其制品出境,50克以内的,海关予以放行;超出50克的,除非旅客能提供相关部门的批件或入境申报单,否则海关不予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