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杭州:男子用“QQ机器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获刑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3:00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 (记者 张茵 通讯员何若愚)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程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QQ机器人”便是其中之一。该程序可以自动完成自动对话、自动踢人、群内互动等指令任务,功能繁多,非常实用。可就是这个看起来无害的小程序,有人却从中发现了“商机”。

 

  2016年8月,广东籍男子叶某在网上看到有人贩卖可以自动发出淫秽视频的“QQ机器人”,不用自己寻找片源,每月只需十几块钱,就可以由机器人自动发片。

  “那会就觉得这个赚钱好像挺容易的,也没想这么多,就想着可以赚点零花钱。”之后,叶某创建了一个QQ群,拉了群成员500余人。叶某在某网络购物平台以13元的价格买下了名为“自动发片机器人,自动发福利,售后稳定”的“QQ发片机器人”。

  通过设置,该机器人每分钟便会自动在群中发出一部淫秽视频。叶某在群公告中规定,群成员须支付10元可以成为永久会员,否则将被踢出。这之后,叶某的QQ红包财源滚滚。

  不过,叶某的生意并没有长久。2016年11月,叶某被公安机关抓获。群聊天记录中的视频数量巨大,公安机关提取最近部分进行鉴定,就发现淫秽视频264部。

  现叶某因利用互联网建立和管理主要用于传播淫秽物品的群组,并在群中传播淫秽视频牟利,情节严重,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同时,提供该机器人的网络店主也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正在侦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