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扬州小伙偷盗判刑后越狱潜逃17年 落网时身家上亿

  来源:未来网   发布时间:2017-07-23 15:28:00

 

叱咤商场多年的公司老总李某(化名)资产上亿,在广州、太原、成都等地拥有三家公司,谁能想到风光无限的他竟是陕西省公安厅通缉潜逃17年的越狱逃犯。7月21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获悉,李某已被当地警方抓获并押解回太原。

2017年3月,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老军营派出所民警郭磊在一个警察微信群中看到一条协作查证逃犯信息,信息称“江苏扬州籍人员李某系潜逃长达17年网上逃犯,民警经长达一年时间技术侦查发现该逃犯与山西太原市民张某和晋中榆社人陈某极为相似,请求山西警方进一步落实查证。

一名17年逃犯“藏匿太原市”触动了派出所民警的破案神经,他与发布信息的江苏省民警及案件上网单位陕西省公安厅进行联系,详细了解在逃人员李某的个人、家庭情况。与此同时,对两名肖像似酷似逃犯的人员张某和陈某展开细致调查。

为辨别清张某、陈某谁与逃犯李某存在联系,警方对张某、陈某二人活动情况展开深入调查。侦查中发现,二人户籍地相隔两市,但住址、交往人群、活动范围重合。这让民警郭磊怎么也没想到,所要找的这两个人竟是使用了两个不同身份证件的同一人。二人户籍信息显示均为2002年从江苏省某市迁至山西,与陕西省公安厅通缉网上逃犯李某在同一个省。且因近20年来,公安机关整顿户口,李某的户籍已被注销。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