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江苏泗阳县:穿城中学初三学生宿舍内受欺凌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24:00

      中新网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刘林)日前,发生于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一所中学宿舍内的欺凌事件引起热议,事件视频在当地朋友圈及论坛上热传。14日,记者从泗阳县教育局发布的通报获悉,该校当天值班的教干李继安总务主任被免职,责成该校分管校领导谷士兵作出书面检讨,并对校长祁江予以诫勉谈话。

 

 

  12日晚间,一段视频在宿迁当地微信朋友圈热传,视频中,一名身穿睡衣的男学生缩在学校宿舍墙角,另一名学生连扇其几个耳光,还用膝盖顶向其小腹。此外,还有一名男生用木棍指点被打男生。

  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众多家长留言表达了对校园安全问题的疑虑。

  13日晚间,泗阳县教育局针对此事发布通报。通报称,1月12日晚上,微信传播某学校初中学生欺凌事件视频,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

  经核查,去年12月14日(星期四)第二节晚自习时,穿城中学初三(2)班学生李某用本班级同学宋某某的喝水杯焐手,宋某某发现后与李某发生争执,回到宿舍后,李某动手打了宋某某耳光。该班同学倪某拍手机视频,于今年1月12日上传网络,造成不良影响。

  县教育局立即于1月13日上午安排工作组进驻该校,对事件展开调查,并对该校的常规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的督查指导。今天下午,学生李某和倪某及其家长已到学校向宋某某家长道歉,并取得谅解。针对此问题,经研究决定,免去该校当天值班的教干李继安总务主任职务,责成该校分管校领导谷士兵作出书面检讨,对校长祁江予以诫勉谈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