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武汉:大四男生刀捅室友后自首被判5年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17 08:19:00

大学毕业前夕,因为一场琐事觉得被看不起,武汉某高校的大四男生严志杰(化名)用刀捅刺室友赵亮(化名),曾称“大学四年你们就当我是一条狗”。捅了两刀后,严志杰报警自首。事后,赵亮被鉴定为重伤二级,左肺裂伤,左脸留了一道7.5cm的疤痕。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该案的判决书,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判决,严志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当众捅室友两刀,随后报警自首

据判决书显示,捅人事件发生在2017年5月22日。当日下午,涉事的武汉某高校大四学生们正在羽毛球馆进行毕业体检。被害人赵亮正在排队,感觉脖子后被人捶了一下,回头发现是严志杰用手打他。

赵亮并没有还手,只是说“哎呀,这种人不要理他。”

此时,严志杰突然掏出一把小刀,直刺在赵亮的左额头上。赵亮逃跑,严志杰追上后又是一刀,正刺在了他的左胸口。赵亮捂着额头继续逃跑,但没跑几米就跌坐在地上,浑身是血。

也有人试图夺下严志杰的匕首,但被他挣脱。严志杰捅了两刀后,直接从羽毛球馆大门逃离现场。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