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铜川王益區:男子闹市持刀抢劫被擒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18-01-18 17:02:00

1a92bd20ebf7be7caafc3a99f7a18296_副本.jpg

  “当时根据受害女司机的指认,为避免歹徒受惊逃窜,我从小跑改为快步疾走。就在他回头的一刹那,我看到他夹在腰间长刀的刀柄。我一下就上去扑倒,紧接着与同事就把他铐上了。”昨日中午,说起抓获持刀劫匪的瞬间时,民警高震一脸轻松。

  1月13日中午12时30分,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民警高震与同事正在文化宫附近巡逻,一名女子神色慌张地赶来报警。“这位段女士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她说在北关附近拉了一名男子前往川口方向,走到文化宫附近时,坐在副驾位置上的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尖刀对她实施抢劫,还抢走了车钥匙。”高震说,他们让段女士赶紧上警车,询问歹徒逃窜方向和歹徒的体貌特征。

 
 

  据段女士介绍,歹徒40岁左右,戴一顶黑色帽子,沿着一马路往南边逃走。当警车行驶到中心广场附近停车场边上时,段女士认出在路边靠着大树站着的一名男子就是作案者。高震说,他和同事继续前行一段距离,待段女士下车后,立即掉头赶回中心广场北侧,一边观察嫌疑人动向,一边下车迅速跑近目标。“在快接近嫌疑人时,为避免他逃窜,我改为快步疾走。距离歹徒还有四五米远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用报纸包着的长刀刀柄。就在他转头的一刹那,我冲上去,用尽全身的力气扑倒他,和同事一起给他戴上手铐。”

  经初步讯问,该男子王某刚系铜川崔家沟矿选运大队正式工人,因赌博欠下300多万元债务,心生抢劫歹念。当日抢走段女士200多元现金后,又准备在中心广场附近实施抢劫。记者昨日了解到,其已被刑事拘留。 华商记者 袁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