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警察被捆绑虐打裸身丢雪地:跨辽、黑两省非法盗采、运输、加工、销售石油产品犯罪团伙99人 非法炼油厂15家 涉案20亿元

  来源:澎湃  发布时间:2018-07-14 12:07:00

   辽宁警方侦破特大盗采、运输、加工、销售石油产品案;打掉7个犯罪团伙,涉案价值近20亿

从“油耗子”盗采原油卖给收油窝点,再转运到多个小炼油厂提纯,最后输送到大炼油厂非法加工成石油制品。

历经六个月艰难攻坚,辽宁警方成功摧毁一跨辽、黑两省特大涉非法盗采、运输、加工、销售石油产品犯罪利益链条,打掉收油犯罪团伙7个、抓获团伙成员99人,查处非法炼油厂15家、查扣了大批涉案物资,涉案价值近20亿元。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面对反侦查意识极强的犯罪分子,侦查民警付出了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不但在公路上遭遇4辆越野车前后夹击,更有侦查民警遭到犯罪分子非法拘禁,裸身在雪地中遭到毒打。

t015d4295468c0d4149.jpg?size=400x267

深夜冒出浓烟

暴露“黑链条”

一个普通的鞭炮加工厂为何时常冒出浓烟,又防护得如此严密?

2017年11月29日,阜新市公安局内保分局得到一条线索:阜新市太平区水泉镇内一个小型鞭炮加工厂时常在夜间冒出刺鼻的浓烟。这个加工厂原本低矮的围墙被重新修筑加高到5米,并且有人在周围24小时看守。

这个异常现象引起了侦查人员的关注。民警展开侦查发现,这个工厂在白天有货车运送大量黑色半固体物质进入厂区,在夜间冒出浓烟,随后有油罐车出入。

货车运入厂区的黑色半固体物质,其实是与空气结合后的原油,而出场油罐车内装载的是经这个工厂提炼过后的石油半成品。

也就是说,这个鞭炮加工厂其实是一个从事非法炼制和销售石油的地下窝点。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