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印度旁遮普邦首席部长疑心:中巴要在该国走私大量毒品来摧毁印度军队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1:00

   

t019366c18279a45e64.png?size=550x250

      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在印度,总有人怀疑中国和巴基斯坦“勾勾搭搭”,做些伤害它的事情。这种怀疑在6日出现了新的版本:中国和巴基斯坦要在该国走私大量毒品来摧毁印度军队。

       这一新版本来自印度《经济时报》6日的一篇报道。印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辛格(Amarinder Singh)当天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有一项长期战略,要通过在该国走私大量毒品来摧毁印度军队。

      “印度军队中三分之二的军团来自北部地区。如果没有健康的年轻人,印度军队将如何雇用这些人?巴基斯坦和中国正在考虑一项摧毁印度军事系统的长期战略。”辛格在2018印度斯坦时报领导人峰会上做出上述发言。

      他还说,巴基斯坦希望通过在该国境内推广毒品来摧毁边境地区的年轻人以保障自身安全。

      辛格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除了80公斤在查谟和克什米尔被没收的海洛因,旁遮普省还缉获了500公斤海洛因。

     “巴基斯坦的意图是什么?三星期前,有300公斤(毒品)抵达曼德维港。如果想卖这些东西,可以在孟买或德里出售,这样更有利可图。为什么目标是阿姆利则(印度北部城市)?”辛格问道。

       对于这一言论,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研究部主任钱峰告诉环球网记者,旁遮普邦首席部长属于地方官员,涉及外事问题上即便大嘴巴、信口开河,也不需要负什么责任,到时候中央政府可以撇清楚。钱峰认为该官员口出此言是试图达到个人政治目的。

      钱峰还表示,印度党派众多,选举前时常会出现形形色色的政治言论,但往往多涉及内政或经济事务,涉及邻国关系的较少。旁遮普邦毗邻巴基斯坦,当地民众对巴基斯坦较为关心,也比较敏感。在印巴关系持续不见好转的情况下,一些政客围绕巴基斯坦做些文章,反而能提升他们的支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