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嘉兴南湖:22人团伙开发直播APP整合上百色情网站在柬埔寨设置窝点 涉案2.5亿元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16:04:00

     涉案金额2.5亿 藏匿境外逃避打击

  浙江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2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姚雯/漫画

  开发色情聚合直播APP,并大力发展代理,分销卡密牟取暴利,涉案金额达2.5亿元。日前,备受关注的浙江省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有了新进展,截至10月11日,嘉兴市南湖区检察院以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已批准逮捕陈某、周某、郭某等22名犯罪嫌疑人。

  该案系公安部“净网2018”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是目前侦破的一起案值最大的利用网络平台,大范围、高密度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利欲熏心,开发色情聚合直播APP,案值高达2.5亿

  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周某是同学,2017年,两人聊起了网络色情平台,商量要做一个付费观看色情直播和色情视频的网络平台,借此牟利。两人一拍即合,周某想到了自己从前一位从事软件开发的同事郭某,决定邀他入伙。

  周某和陈某一起找到郭某,希望他帮忙开发平台软件。于是,郭某一边上班,一边在家里研发软件,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研制成功了软件框架。三人给这款软件命名为“小强魔盒”。

  一开始,“小强魔盒”只有直播功能,后来郭某不断改进,又增加了云播、影视等栏目,破解了许多网络色情直播平台和色情网站,将其链接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中,软件整合的平台多达上百个。

  这款“小强魔盒”需注册充值卡密才能使用,三人靠出售卡密非法牟利,将卡密分为月卡、季卡、年卡不同类型,分别以不同价格出售。为了方便给代理发放卡密,郭某还制作了一个后台,可以一次性大量发放卡密。

  在平台运营过程中,三人各有分工,郭某主要负责平台软件的制作和维护,周某负责收集其他直播平台的资料,交给郭某进行破解、整合,陈某则负责销售,把卡密卖给代理,由代理进行分销。

  陈某交代,一开始,每个月能卖出1万张左右的月卡,后来“生意”越做越大,每个月能卖到10万张左右,最后每个月甚至能卖出二三十万张。

  据一名落网的代理供述,“购买卡密的交易金额刚开始是每天四五万元,后来每天七八万元”,逐渐越买越多。

  据了解,截至陈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该手机APP平台已发展代理1.6万余名,观看会员达350多万,涉案金额达2.5亿元。

  狡兔三窟,为逃避打击多次更名软件,窝点转移至境外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