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加拿大、荷兰、葡萄牙、乌拉圭和美国的部分州已将休闲类大麻合法化:变堵为疏

  来源:狐度 宗威  发布时间:2018-10-24 21:13:00

    万里之外的加拿大把大麻合法化,最近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朋友圈中充斥着各种“震惊体”,整得好像大麻一合法化,加拿大就要国将不国,中国留学生们也将要完全堕落了一样。

       都2018年了,能不能动动脑子嘛?主打帅气亲民人设的总理特鲁多,能让这么大口锅甩自己头上嘛?

       合法化争议

       大麻在英文中有多种名字和昵称,cannabis,marijuana,weed等等。对大麻的称呼不同,意味着对其理解也不同。加拿大批准合法化的大麻英文名是cannabis,是大麻的拉丁文学名统称。Cannabis是一个完全中性的词汇,可见官方面对大麻问题的慎重。而Marijuana和weed,在美式英语中用得比较多,更接近大众通常理解的“大麻”含义,即是一种软性毒品。

       从用途上来说,大麻可分为工业大麻、医用大麻和休闲类大麻。工业大麻和医用大麻的应用比较广泛,比如中国就是工业大麻生产大国之一,大部分国家也对医用大麻的使用进行了严格限制。引发争议的主要是休闲类大麻。除了加拿大,荷兰、葡萄牙、乌拉圭和美国的部分州,也已将休闲类大麻合法化。

       这些国家(州)支持大麻合法化的观点,总结起来其实就一句话:变堵为疏

       在加拿大,大麻在年轻人中非常流行,连总理特鲁多都承认年轻时吸食过。加拿大国家统计局今年4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14%的15岁以上加拿大人承认自己在最近3个月内使用过大麻制品。在这14%的人中,又有56%的人声称自己每天或每周使用大麻制品。加拿大统计局还估计,全国大麻消费人群约490万(含医用大麻)。

(加拿大国家统计局今年4月对大麻使用人群的调查统计。)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