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荷兰乌德勒支:37岁土耳其裔男子在有轨电车上开枪致3死多伤 中使馆吁中国公民减少外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  发布时间:2019-03-19 15:56:00

    中新网3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早10点45分左右,荷兰乌德勒支一名男子在有轨电车上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目前已将37岁的土耳其裔嫌犯拘捕,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有媒体称,嫌犯或因为家庭纠纷而开枪。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18日,荷兰乌特勒支市,当地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据荷兰警方,枪击发生在乌特勒支市中心的一辆电车上。

  枪手朝人群开枪 荷兰总理称对事件“非常关注”

  事发当时,枪手在荷兰一广场上的有轨电车中,向人群开枪,随后逃离现场。之后,涉案车站和广场均被封锁。此外,警方还指示该市的所有学校以及清真寺和交通枢纽都要关门,同时继续进行搜捕工作。随着搜捕继续进行,荷兰军警被命令在荷兰机场和“重要建筑物”中处于“额外警戒状态”。

  警方发言人兰夏至(Joost Lanshage)说,枪案已结束,但3架救援直升机已被送往已被封锁的现场,以“监视”情况。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事发的电车停在轨道上,警方用胶带封锁了该区域,附近有多辆紧急车辆。外媒一名工作人员观察到,电车一部分被防水布覆盖,据信这是为了掩盖遇难者遗体。

  在附近办公楼的枪案目击者鲁恩(Vincent van Roon)称,“枪案一开始我就在楼里了,我在电车旁的一栋大楼里。我听到枪声,人们跑进大楼中躲避。鲁恩回忆说,警方部署了大量警力,医务人员“长时间”在街上处理一名伤员。

  荷兰总理鲁特(Mark Rutte)称,他对此事件“非常关注”。据荷兰鹿特丹警方推特账号,距乌德勒支约60公里鹿特丹,警方已经加强了对当地清真寺和车站安保工作。

  近年来,荷兰并未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但荷兰警方去年9月曾在鹿特丹逮捕7人,挫败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当月早些时候,一名男子在刺伤两名美国游客后被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被警方枪杀。有关当局表示,嫌犯有“恐怖主义动机”,但据信是单独行动的。

  嫌犯疑因家庭纠纷开火

  乌德勒支市长扎能于18日早些时候表示,死亡人数已由先前报告的1人上升到3人,有9人报告受伤,其中3人伤情严重。案发后不久,荷兰当局就通过电车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他是土耳其出生的37岁男子塔尼斯(Gokmen Tanis)。

  在全方位搜索几小时后,警方证实,嫌犯在乌得勒支Oudernoord地区被捕,当局已将该省威胁等级由最高级降到第四级。

  据嫌犯塔尼斯在土耳其的亲属表示,他因家庭原因向一名亲属开火,后又迁怒于其他试图劝架的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