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常德市鼎城区:大一学生生活平淡为测胆量杀害滴滴司机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2 13:22:00

 记者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了解到,5月9日,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淇批准逮捕。

杨某淇系该市某校大一学生,自2017年始,因自觉生活过于平淡、索然无味,遂萌生自杀的念头。2018年12月,他在网上购买匕首和手套,但始终没有勇气实施。

2019年3月23日晚11时许,杨某淇临时起意杀人试探胆量,计划回到江南城区再实施,便在网约车平台预约了司机陈某,在等待陈某的过程中,他突然决定待行至目的地时就将司机杀害,其后再自杀。

当晚11时40分,杨某淇在到达目的地前停车间隙,用匕首突然刺向陈某,致陈某脖子、胸口等多处被刺伤,随即离开。在与朋友微信联系后,杨某淇听从朋友劝告前往当地派出所自首。最终,陈某因心脏被刺破继发心力衰竭而死亡。

案发后,该院第一时间派员依法提前介入侦查,了解案件进展情况,对侦查取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该案承办人认真审查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核实相关证据。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淇的行为已涉嫌故意杀人罪,虽然其被诊断为患有抑郁症,但在实施杀人行为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遂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新闻多一点

最后一单

3月23日,吃过晚饭,陈宏在傍晚7点又出车了。这个43岁的男人在两年前成为了一名滴滴网约车司机。

11点多,按照往常陈宏本该收车回家了,但这时手机提示附近有人叫车,从武陵区到常南汽车总站附近,目的地和家在一个方向,陈宏接了单。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