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新化县:辅警及岳父殴打上门讨债者致死 一审以故意伤害罪获刑

  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湖南省新化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0-05-31 10:27:00

湖南新化一辅警及岳父殴打上门讨债者致死 一审以故意伤害罪获刑

5月30日,红星新闻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近日,湖南省新化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新化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罗清及其岳父曾辉斌,殴打上门讨债者周锡平,后周锡平在派出所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曾辉斌、罗清行为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判决书内容显示,被告人曾辉斌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被告人罗清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判决书内容

根据红星新闻此前《上辅警家讨债者在派出所突然倒地身亡 调查认定派出所没违纪》报道,2019年3月18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男子周锡平晚饭后的散步途中,顺道去了周某某家中,索取被欠的7万元钱。此前,他曾多次要债未果。要债过程中,双方起了冲突。周锡平遭周某某丈夫曾辉斌、女婿罗清殴打。

时年26岁的罗清,案发时系新化县公安局巡警大队一名辅警,也是房子的主人。罗清试图将周锡平赶出家中,遂用力箍住周锡平的脖子,曾辉斌抱住周锡平腰部往外推,并朝周锡平背部砸了几拳。当场,周锡平呕吐。

民警将周锡平等人带至派出所协调处理。约两个小时后,周锡平突然倒地死亡。法医鉴定,周锡平因重度冠心病,致循环功能衰竭而死,“其死前情绪激动及所受损伤,为其死亡的诱发因素。”

新化县公安局出具的周锡平死亡鉴定意见书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