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湖南祁东县:男子多次阻止他人戴口罩並将其打骨折

  来源:红星新闻  发布时间:2020-10-13 09:24:00

“我戴口罩招谁惹谁了?他看不惯我戴口罩,就把我手打成骨折。”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场“无妄之灾”,令湖南衡阳市祁东县52岁的男子熊小军至今仍感不忿。

今年1月30日晚上9时许,在祁东县一家烟酒摊,男子周某华见到熊小军戴着口罩,无故上前多次阻止,并将熊小军左手肩膀打伤。在医院,熊小军被诊断为左肱骨外科颈粉碎性骨折;经司法鉴定,熊小军的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一级。

熊小军手术后进行创口缝合

6月10日,祁东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周某华有期徒刑8个月,认为周某华具备自首、自愿认罪认罚、部分赔偿情节,可从轻处罚。

祁东县人民检察院随后提起抗诉,认为一审判决量刑明显不当,周某华在疫情期间实施妨害疫情防控有关犯罪,应从重处罚。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目前,该案二审尚未开庭。

因为“戴口罩”,左臂被陌生人打骨折

红星新闻记者获取的判决书内容显示,事发当晚,周某华在祁东县一烟酒摊里喝茶时,看到熊小军戴着口罩,就去扯熊小军的口罩,两人因此发生口角。烟酒摊老板劝住双方,并将周某华送回家中。

“在当时全国疫情的形势下,周某华自己不自觉戴口罩,竟然也不让别人戴口罩。”10月11日,熊小军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他与周某华素不相识,周某华却觉得他“戴口罩不顺眼、出洋相”,对他多次进行谩骂、侮辱,并多次强行扯下他的口罩。

熊小军说,在场多人进行劝阻后,周某华离开了,自己在烟酒摊坐着喝茶,突然之间周某华又冲来过来,“当时他来的方向是一团黑,我只看到他的身形,没有看到他有没有拿工具。我下意识地抬起左手一挡。”

抬手格挡了一下之后,熊小军觉得自己的左手瞬间就麻木了,“当时还不知道是骨折,只感觉左手没有知觉,慢慢地就开始痛了起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