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卡塔尔:为举办国际足联世界杯施工建设,高温致6500名南亚工人死亡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27 13:21:00

卡塔尔世界杯造成6500名南亚工人死亡?高温是罪魁祸首

日前,据英国媒体《卫报》报道,自从2010年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之后,至今已经有至少6500名来自南亚国家的移民工人在卡塔尔死亡。

《卫报》透露,这些死亡数据来自各国政府,死亡工人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在2011年至2020年间,平均每周有12名工人死亡。

卡塔尔世界杯场馆建造。

据报道,在这段时期内,印度、孟加拉国、尼泊尔和斯里兰卡共记录了5927个工人死亡案例,巴基斯坦驻卡塔尔使馆则报告了824个死亡案例。

由于数据中不包括2020年年末,以及其他一些向卡塔尔派出了工人的国家的数据,因此死亡数字可能会更高。

《卫报》称,在死亡案例中,所记录的死亡原因最多的是“自然死亡”,如心脏问题、呼吸问题所导致的死亡都被归入此类——卡塔尔的高温工作环境被怀疑起到了负面作用。

对于高温问题,卡塔尔政府也有规定——六月中到八月期间,禁止在上午11:30到下午3:00期间工作。但《卫报》认为,在遵守这一规定的前提下,工人仍然有时需要在相对较热的环境下工作,造成了健康隐患。

不过,并非所有这些死亡案例都和世界杯直接相关。据报道,有37例工人死亡案例与世界杯场馆建设直接相关,其中34例被归类为“非工作相关”。

卡塔尔官方表示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缓解高温所带来的危害——比如要求建筑方提供高温应对计划,并在夏季进行温度与湿度记录;工人们也将得到如降温毛巾,降温背心等物资的供应。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