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陕西澄城县王庄镇侯卓村:61岁养猪户刺死同村饲料商

  来源:上游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30 01:05:00
 

去年4月28日,61岁的杨忠仁杀人后,躲进村外一处老洞内。他说,这个老洞是他小时候常去玩耍的地方。随后,警方悬赏万元缉凶,让陕西渭南市澄城县王庄镇侯卓村的这起凶杀案备受关注。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逃亡两天后,杨忠仁被抓。一审法院因故意杀人罪判其死刑。杨忠仁不服,提出上诉。

▲庭审现场。图片来源/庭审公开网

今年4月28日,陕西高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再审。杨忠仁讲述上诉理由称:“他(被害人)老在背后说我坏话。”

去年4月29日,渭南澄城县警方发布悬赏公告:2020年4月28日,陕西渭南澄城县王庄镇侯卓村发生一起命案,致1人死亡,嫌疑人在逃。

经查,61岁的杨忠仁有重大嫌疑。为尽快破案,警方悬赏5000元至1万元向社会征集线索。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当年4月30日,杨忠仁即被抓。在案信息显示,杨忠仁和被害人均是同村人,被害人贩卖猪饲料,杨忠仁养猪。

2020年12月24日,陕西渭南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一审宣判。

一审判决书显示,2019年6月4日,被害人因合同纠纷,将杨忠仁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杨忠仁需支付被害人所欠饲料款8万余元。

2020年4月28日晚8时许,杨忠仁在邻居家遇见被害人,因怀疑被害人在背后说其坏话,与被害人发生冲突。

杨忠仁被村民劝离后,返回家中取走一把水果刀,再次来到邻居家,与被害人发生撕打。撕打中,杨忠仁从衣袖中取出藏匿水果刀,连捅被害人数刀后,逃离。

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被害人已死亡。

一审法院认为,杨忠仁与被害人因买卖合同产生纠纷,经人民法院调解后,杨忠仁心存不满,持刀捅刺被害人要害部位,致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虽有坦白情节,但不足以从轻处罚。

一审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忠仁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杨忠仁不服,提出上诉。今年4月28日,陕西高级人民法院再审此案。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