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太原尖草坪区江阳化工厂发生爆炸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21-09-04 10:37:00
 

新京报讯(记者 吴梦真 张建斌)9月2日,山西太原尖草坪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15时左右,尖草坪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接江阳化工厂报告,今日8时10分,该厂一工房发生爆炸,经初步排查,有个别职工群众受冲击波影响导致轻微伤,无人员死亡。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视频显示,事发现场腾起大量白色烟雾,附近居民家中玻璃被震碎,部分房屋窗户和天花板也被震落。

附近一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地附近少有商户,大都是库房厂区。自家的库房距离江阳化工厂有两三公里,早上8时左右他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看到三四辆消防车赶往现场。“能看到有浓烟升起,没看到火光。”

该村民表示,爆炸发生后化工厂附近都拉起了隔离带。大概11时左右消防车离开,一切恢复正常。“化工厂附近的房屋,可能玻璃被震碎了,我们这感受不大,现在都恢复了正常。”

11时17分,新京报记者致电尖草坪区应急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证实,早上8时许,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电话称,江阳化工厂疑似发生爆炸,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核实,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15时40分左右,尖草坪区区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据江阳化工厂报告,2021年9月2日8时10分,该厂一工房发生爆炸,经初步排查,有个别职工群众受冲击波影响导致轻微伤,无人员死亡。

上述工作人员称,爆炸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和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后续处理工作,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接江阳化工厂报告,2021年9月2日8时10分,该厂一工房发生爆炸,经初步排查,有个别职工群众受冲击波影响导致轻微伤,无人员死亡。爆炸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和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后续处理工作。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2021年9月2日

9月2日,网友称山西太原尖草坪一企业疑似发生爆炸,事发现场腾起了大量烟雾。视频显示,附近居民家中玻璃被震落,另有办公房的天花板亦有掉落。

记者从尖草坪区政府及区应急局获悉,该辖区内江阳化工厂疑似发生爆炸。目前,相关领导已赶赴现场核实处置,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来源:新京报、草坪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