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巴基斯坦议会立法对强奸惯犯实施化学阉割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11-19 14:39:00

巴基斯坦立法对强奸惯犯实施化学阉割

【新华社微特稿】巴基斯坦政府官员18日说,这个南亚国家通过一项旨在打击强奸犯罪的新法律,允许对多次犯下强奸罪行的犯人实施化学阉割。

巴基斯坦信息与广播部官员瓦卡尔·侯赛因告诉路透社记者,这项法律17日经议会通过,即刻生效。

化学阉割是一种药物控制法,给犯人定期注射或服用抗雄性激素药物,以减少男性荷尔蒙、抑制性冲动,但效果可逆,不会使人彻底丧失性能力。韩国、波兰、捷克和美国几个州已经引入这一刑罚。

根据新法,对强奸惯犯处以化学阉割,须由一个知情的医疗委员会实施。

新法还规定将加快审讯性犯罪嫌疑人,要求司法部门在全国范围设立特殊法庭,确保性侵案件“迅速、尽可能在4个月内”得到审理。另外,轮奸罪罪犯将被处以死刑或终身监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巴基斯坦近来妇女和儿童遭强奸的案件激增,引发民众强烈抗议,为性侵受害者求公道的呼声越来越高。总理伊姆兰·汗和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先前呼吁引入化学阉割。

巴基斯坦非政府组织“向强奸开战”发布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仅不到3%的强奸犯被定罪。(完)(李彦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