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稽查专员王新刚养两只恶狗咬伤老人,耍赖两个月拒不道歉

  来源:搜狐 令狐卿  发布时间:2021-11-19 14:57:00

   “狗伤人”事件涉事人王新刚被停职

  日前,“狗伤人”事件引发网友关注。记者获悉,为核实群众举报的有关线索,安阳市专门成立了工作组。11月19日,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研究决定,从2021年11月19日起,对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食品药品稽查专员王新刚予以停职,配合组织核查。                                                             恶狗伤人,狗主人耍赖两个月拒不道歉,公职身份成了护身符

今年9月,河南安阳王女士的母亲在小区散步时,被两条巨型贵宾犬咬伤,狗主人——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王新刚就在现场,但矢口否认自家狗咬人,还向出警的民警提供虚假信息,还表示要起诉王女士诽谤。王女士自行确认王新刚身份后,去他单位找说法,现实被推诿后竟然被携带警棍的陌生人威胁。

一个人被禁养犬只咬伤,有监控,有现场目击,有出警民警,居委会介入,但狗主人凭借看起来很小的官职和无赖性格百般狡辩,最后不仅全身而退,竟然还要起诉受害人,让一件很小的小区矛盾事件持续演化,升级为地方部门的小吏对无权小民的欺凌和侮辱,小小的权力膨胀起来极具侵略性。

11月18日晚,这起狗咬人事件有了转折。一直深藏不露的狗主人王新刚委托社区要求和解。王新刚之所以态度转变,是因为河南电视台民生栏目《小莉帮忙》追踪报道了这事的全过程,做了9期节目,最后一期主持人小莉实在憋屈,在镜头前痛哭着对王女士说抱歉。

舆论哗然,安阳市纪委监委介入调查。

小莉在镜头前因为无力而痛哭的画面,直接引发了舆论对狗主王新刚和安阳市场监管局的愤怒,人们对王女士一家先是被狗咬伤、再被狗主仗势欺人的做派深深激怒。事已至此,整件事的性质不再只是狗咬人的维权事件,而是部门小官僚弄权使坏的吏治问题,和解不该是终点,查办违规违纪才是终点。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