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28年前抱错两位产妇孩子案二次开庭:原告获10万元治疗赔偿

  来源:开封市鼓楼区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16:00:00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姚策获得10万元治疗赔偿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25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庭审已经结束,未当庭宣判,原告方当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支持。

  25日上午9时,“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二次开庭。身患肝癌的当事人姚策坐着轮椅被父母推到现场。姚策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刚做完手术不久,身体不方便久坐和行走,害怕庭审时间过长,自己坚持无法坚持,因此出门前特意服用止痛药。

  上午11时,新京报记者从原告代理律师周兆成处了解到,庭审已经结束,法院未当场宣判。此外,姚策表示,在此次庭审中申请先予执行10万元赔偿用于治疗,获得法院的支持,目前其已获得这笔治疗赔付。

  姚策表示,自己接下来要去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看看28年前被改变人生轨迹的地方。

  新京报此前报道,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9月11日,案件在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