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浙江最长寿老人:临海市桃渚镇老厂基村113岁毕女

  来源:搜狐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4:00

近日,一则“浙江最长寿老人清代出生”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与热议。据了解,台州临海市桃渚镇老厂基村,居住着一位113岁的老人毕女。她是目前浙江省最长寿的老人,她出生于1907年,当时是清光绪三十三年。 近日,一则“浙江最长寿老人清代出生”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与热议。据了解,台州临海市桃渚镇老厂基村,居住着一位113岁的老人毕女。她是目前浙江省最长寿的老人,她出生于1907年,当时是清光绪三十三年。

浙江最长寿老人清代出生

据了解,毕女的原生家庭是一个贫苦人家,在她14岁的时候,母亲离世,父亲续弦。后妈在进门之后,将她送进了夫家。丈夫比她大了10岁,同样也是贫苦家庭。

58岁那年,丈夫去世,毕女一个人带着5个孩子过日子,最小的才8岁,家里的经济几乎全靠她支撑。村民说,老人很爱干净,经常看到她在院子里扫地,还喜欢自己洗衣服,总觉得自己洗得比较干净。

儿媳妇介绍说,婆婆眼下双脚略微有些不便,前两年手脚灵活的时候,洗衣做饭都是亲力亲为。现在,老人的几个儿媳妇轮流给老人做菜送菜,不过主食,老人还是坚持自己来做。

据2019年浙江省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统计公报,浙江最年长者是临海市桃渚镇现已113岁的毕女女士。

目前,台州市百岁老人数全省排名第三,杭州市居榜首,其次为温州市。